Friday, September 4, 2009

女人...

跟朋友在聊天的时候,他告诉我,她认同的说法,但是,她没办法放弃或者作出选择,惟有在边缘留恋着,继续痛苦...

突然间,我想起女王的书里头一段话。那段话我理解成:男人不要你,不是你的错,但如果你继续不开心,那你对不起的是你妈。我觉得,当我看见这段话的时候,我真的宛如当头棒喝的感觉。因为,同样的,也是类似这句话,把我从深渊中带出光明。

一个男人,如果不懂得负起责任,到了50岁还是叫男孩;一个女人,如果不为自己负起责任,到了50岁还是叫女孩。同样是妈妈生的,为什么结婚过后他必须养你?小时候,有妈妈照顾,长大了以后,随便找个男人结婚,然后丢给他:现在你娶了我,我就是看你的啦!你要找顾我一辈子!这样的我们,是不是很不负责任?

我并不是大女人主义,这句话其实是我一位已婚的男士说的。我想:很多事情都是我们经历了以后才慢慢了解的道理。想想,普遍上我们都有这样的想法...不是吗?如果我们做人懂得反省,其实就很了解当下的他的心情。他不是没有钱,没能力养活妻子的人。我每天看见他太太活得优哉,幸福,按照道理来讲,不应该口出此言才对...

马来西亚的男人很幸福,因为马来西亚的大部分女人都很纯朴。没钱?没关系!我们一起赚!没有车?没关系!我们一起买,共用就可以了!没屋子,没关系!我们一起买!但是,车子屋子公司不一定写上你的名字,保险单上受益人不一定是你,结婚还要三推四请的!女人,我们的价值在哪里?

等到分手了,我们变得一无所有;这时候,我们开始埋怨,开始指责,开始愤愤不平...但是,是谁把我们变成这样?是谁宠坏了男人?

女人,妈妈很辛苦把我们生下,不是让我们来糟踏自己!你妈妈把你生得那么有特色,为何我们觉得自己只配在男孩身上?

懂得爱,很重要;但是,懂得在不对劲的时候逃跑,更重要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