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6, 2008

蜥蜴的爱情

我讨厌复杂,我喜欢简单。对于感情,也是如此。

我并不擅长在感情中竞争,因为我我觉得没什么好争的。喜欢一个人,就是喜欢一个人,我们没办法去否认事实。我不想做一个自欺欺人的解释,但是,我觉得,我们做的决定很重要。我想,在感情的世界里头,每一个决定都是伤人的。只是,受伤的,是自己还是别人...

我相信,有许多人在恋爱久了以后,就开始处于一个爱与不爱之间。因为我们都习惯了对方的相处模式,一旦有另一个人的闯入,就会引起我们本身的注意,开始蠢蠢欲动,或者私底下发生另一段感情,但是我们往往都没有想到,这段恋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;而到时候的我们,是否也一样的去寻找另一段感情呢?

我觉得,公平是不能再爱情里面发生的。但是,我相信因果。今天我们有本事劈腿,明天我们很可能被别人劈。我们不是物件,我们是人。人是会在这个过程中受伤的。或许这样说让别人觉得我没自信,但是,我觉得,我还是没有办法在男人之间旋转。我并不擅长感情世界的技巧。这样的我,很容易受伤。

所以,我学会保护自己...

但是,过分保护自己,我反而选择了逃避。我害怕改变,害怕变数。

我想,我还是比较适合做蜥蜴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