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0, 2008

杂记05

其实,心底有很多话想说...

首先,很开心听见朋友一家安好,一些顺利。我的模范家庭总算保住了,我也替他们松了一口气。如果他们有发生什么事情,绝对不是我想要看见的。他们是我见过那么多夫妻里头,最恩爱的。从中学谈恋爱至今,已经是10多年的感情。我更相信,能够维持,扶持至今,是属难得。如果有一天,我要结婚了,也会向他们讨教一下。

接着,我的朋友告诉我,这段日子她很辛苦,因为内心的挣扎,她一直都不敢接受男方的追求,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做第三者。站在道德的立场也好,站在自己的立场也好,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。她不能够接受与他人分享另一半,何必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?我其实了解她的想法,刚开始的时候,大家当然可以接受现在的身份;但久了以后,之前不介意的,到最后会不会变得很介意?我欣赏她的一点是,她很老实。她直接告诉我说,她会每天想着他,但是她会计较为何每天睡在他身旁的不是她?为何每天花的时间,都是他的她?为何很多可以光明正大的事,反而因为这样的关系而扭扭捏捏?做第三者,我只能同情;因为,我相信,今天你是第三者,他日也会有第三者存在在你们的关系里头。不要告诉我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,因为这些话,是一个逃避的借口。如果一段感情可以维持得很好,为何不能天长地久?

前后2段感情,但却截然不同的心情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