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09

结婚好?不好?

今晚,一个朋友莫名的告诉我,关于另一个朋友的事情..他告诉我,原来这位朋友已经结了婚,而且还有了孩子。我听了以后,耸耸耳朵,并无任何表示...


不是我对这件事情完全没有意见,而是觉得,这件事情,并没有对错。


我相信,我们身边都有许多类似这样的例子,无论男女都好。在不告知自己已婚,以及有小孩的情况底下,大家都会发觉,自己在市场的价值会高很多。以女性来讲,结了婚就表示自己属于由家庭的人,当妈妈的准备,是一个懂得照顾别人的一个角色,这样的角色,是不允许出现任何错误的,不是吗?固然,这个角色非常的稳重,但也造就了缺乏竞争能力的原因。公司会考虑到由家庭的女性要照顾家里的情况底下,反而会升迁单身的女生。

我相信每个男人都希望成为砖石王老五。一般所谓的砖石王老五,指的就是一些拥有女人所谓5c的单身汉。我相信,没有太多的女生能够拒绝如此般的男人。但是,一般的这样的男人,大多数都被其他女人捕走了...如果男人能够隐瞒自己已婚的身份,我相信,会有更多女生头怀送抱!这样的例子,我见过太多了。

话说回来,有能力的男人,会很多女人头怀送抱;反而女人太有能力,让男人却步?我一向都想成为有能力的女人,也就因为这样,我努力的往这个方向前进!只是,身边的人却用一种"我是为你好"的口气劝我,早早把自己给嫁掉!

为什么一定要嫁掉才是幸福?我一直都不明白这一点。有些时候,单身的我们难免会觉得寂寞,但回头想一想,如果30岁结婚,那么往后的日子我们就是活在有人陪伴的状况底下,回头算一算,能够单身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日子并不多,不是吗?

后来才了解,原来他们希望我们幸福,而嫁掉自己就是一个他们看得见的幸福。如此,我能理解并且接受之...

今天,妈妈问我,是否是跟朋友w联络?我当然是据实回答,换来的是,妈妈劝我不要随随便便开始与别人的一段感情...奇怪,什么叫做随随便便开始?

还是,妈妈压根就没想过我会嫁掉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已经很久没去想竞争力的问题了,哈哈。我越来越不觉得获得就是实至名归,你可以说我越来越玄,因为我相信天命。我只会想去做好自己;如果那样东西是属于我的,怎样也是我的;与能力,努力都没关。——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