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3, 2008

回家

现在的自己,好想回家...

家,对自己而言,感觉亲切又熟悉。从小,就在热闹的家庭里长大,习惯了大班人住在一起的生活。小时候,还因为不听妈妈的话而让妈妈担心,到最后哥哥妹妹还有我3个人,被罚站在门外,不得进入。当时候的感觉很深刻,面对着大大的那扇门,却不得进入,触手可及的家,顿时里我很遥远。那种感觉,很难受...

后来的我,被送入寄宿学校,开始最叛逆的中学时期。这时期的我,学习如何自立,如何不想的被约束。回家,只是帮忙妈妈做生意,减少负担。那时候的我们,正面临生意失败的危机。所以,不回家,变成一种解脱。这是我的感觉,我的想法。所以,那时候的宿舍,就像是自己的家。一个我们干尽坏事还可以回来的家。

出来社会以后,才发觉长大一点都不好玩。身上的负担越来越重,遇到的挑战更多。每天回到家的时候,看见妈妈在客厅睡着了,电视还在开着,等着我回来。回来的时候,留给我的菜都凉了...吃在嘴里,心却是温暖的...

庆幸的是,我还单身,还可以依偎在妈妈身边。如果一天我结婚了,我想,我最希望的就像妈妈现在一样,孩子都还可以依偎在自己身旁。

所以,结婚了的女人,真伟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