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6, 2008

我有一个好上司

中学时,曾念过一句名言“路遥知马力,日就见人心”。今天的我,终于了解这句话的意义。。。

我跟他的认识可以从我当导游开始,我一直以来的恩师把我介绍到这间旅行社上班。坦白说,我跟这间公司还挺有缘分的;连续的3次面试,前两次我错失机会,终于在第三次我踏入了现在的工作地方。

进来工作时,我的上司很好心地告诉我,原本他们不打算请人,是因为我的诚意而让他把我“塞”进来公司。同时也很质疑我的英文程度,因为我要申请的得职位必须要与外国人交流,沟通。后来,又说有位子了,叫我来上班。我准备好了,他又告诉我说,现在我要处理的,是做回国内市场。也没办法啦!也只好答应;哪知后来的一番话,让我担心了好几天,睡不着觉。他不断地告诉我公司里头的人有多厉害,工作能力有多高;也告诉我说,我的能力到什么程度,只要做半年,他就会把我的底细摸得一清二楚。

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上班。发觉公司的环境很好,同事之间肯互相帮助,似乎不像我的上司讲的一般。后来才晓得,原来一切都是他高估了我们。。。

他是一个非常“真”的人。还记得我与上司们曾经到过槟城公干,晚上在应酬之前,他告诉我们,他会在2个半小时里头喝醉酒,无论他喝多或少。。。我心中觉得疑惑,因为他曾告诉过我们,他是千杯不醉的!到了现场,他果然在不足2小时里头喝醉,在续摊时还不断地摇着自己的头,他说这样可以解酒醒。。。

而且,他也很大方!在我们位同事举行饯行会时,他很豪迈地请吃,而且还叫了一支价值马币100++的清酒。。。后来,还把那张单拿去楼上申请消遣费。其实,那支酒不是我们要喝的,是他硬要开的。喝的时候,还每一杯都用自己嘴巴试过,才拿给我们。。。

还有,他的记忆非常的好!每一次我们没有记录的东西,他说他记得有说过;我们都听到的东西,他说我们误会了他的意思。真的!
这样的上司,你说好不好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