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6, 2008

我最爱的还是你

发觉很多人都为感情伤脑筋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。但我总觉得,在如何刻骨铭心的爱情,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忘。搞不好,你只记得原来这个人带来的伤害;却忘记了他原来的样貌。

最近听到一个故事,让我感受相当深刻。两个人因为距离而分开,在多年以后的再次相逢,才发觉自己并不了解对方。在聊天当中,女孩发觉男孩同时有2个情人,再进一步的了解,男孩责怪女孩当年的一句话:“我希望我可以多接触异性,最后,我再回来,我就知道,你是最好的。”因为这句话,让他永远没有办法再投入另一段感情。

这个女孩回来告诉我说,这个男人当初约好要等她3年,两人分隔2地,3年后一定会更幸福的。但是,这个男人在第3年告诉女孩:“我觉得,对你的爱好像减少了,我没办法像以前一样那么爱你。”一句话就结束了2人的关系。当时,这个女孩感觉晴天霹雳,一个即将实现的梦想顿时化为乌有。不久后,她收到一个消息,这男孩在异地与另一个女孩相恋了!她终于明白他不爱她的原因。

没想到,这一次的聚会,他竟然告诉她:“我当时是骗你的,因为我没有办法再承受你的爱,我爱你的,到现在还是爱你的。”

最近,我从这女孩的口中得知这男孩即将结婚,在这个时候,这男人还是那一句话:“我最爱的还是你,但我想我爱的是以前的你。”

我不知道这两人最后如何,但是,作为他即将成为他妻子的女人,我很心痛。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旧情人的眼中,自己永远都是最漂亮,最好,最爱的。但是,当自己最深爱的,即将与他渡过一辈子的伴侣,发现了自己原来并不是最爱的,那种心情,才是真正的让人难过不已的,对吗?

到底爱是什么?我相信这两人的感情中,双方都有错,才会导致分开。所以,在恋情结束后,不要认为对方是错的,倒不如自己好好想,是不是两人在相处时,遇到的问题,可能分开了是件好事。这样,或许失恋了,并不会感到那么痛楚。

衷心祝福,所有人都成为最爱心中的最爱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