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9, 2010

远距离的爱

今天的我,明白了一件事情, 原来,不只浪漫,连远距离爱情都必须是有钱财能力的人才能够更顺利去维持...

每每听见朋友在维持一段远距离爱情的时候,我仲觉得身边人都一定会投射不鼓励,不支持,不反对的眼神。包括我自己,当然。因为,远距离爱情比一般的爱情更加费神,更加没有安全感。你永远都不知道他是否在家里,家里是否有没有其他人逗留;完完全全要靠一个相信,信任去维持。在此同时,你又会担心是否长期没人的陪伴下,他会不会耐不了寂寞,在当地也有一个晓得你的存在的另一半。还有,我们还要担心,异地文化的差异,他的思想是否想在那里的停留...

太多了,所以许多人说,远距离,不是一个好方法。

我静静着。

沉溺在里头,什么都无所谓了,不是吗?机票无所谓,住宿无所谓,膳食无所谓,公司假期无所谓...真的是这样子吗?

长期没法见面,学习独自生活的能力;长期见不到面,学习自我成长的能力;长期没有另一半的怀抱,懂得自我安慰,自我欣赏;分手了,也没有睹物思人的伤痛大。懂得珍惜难能可贵的相处,了解互相迁就的重要,这样的感情,好吗?

我觉得,远距离最大的不一样,最让人能继续坚持,是因为我们能够更珍惜对方的爱。只要能感受得到,我们一定能够坚持。

纵使我们不知道,跟对方是否有未来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