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9, 2010

跟自己沟通的话

每个人都要晓得爱自己,才有资格说爱别人...

这句话, 在提醒他人,也在提醒自己。上了一场很棒的营养课,印象最深的,不是要如何调理身体,而是明确的跟自己的身体讨论,感谢,感恩之。所有事物都不能过度,当然包括了感情。

爱过度,等于干涉过度。无论在父母的立场,朋友的立场,还是情人的立场。人生来就不喜欢被自缚。我们不想人家干涉我们,却在长大后开始干涉身边人。从男女朋友到夫妻,从夫妻到小孩,无一幸免。

难怪人家说小孩4岁以前是天使,4 岁后是恶魔;因为他们开始有自主权。我不知道,因为我还不够格做人父母。我还是最差劲的母亲吧!我觉得。有些东西,真的不要等到失去时才来后悔。

身体,我想,我要好好对你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