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9, 2009

狐说

曾经有人说过,我是狐狸;不,应该是说,刚刚有人认为,我是狐狸...

以前,我会觉得,狐狸是一种很狡猾的动物。我们经常在民间故事,又或者寓言小说里头看见狐狸的角色,一般都是这样的角色。甚至,中国历史上曾出现九尾狐这样一个想象出来的角色。

其实,我觉得,狐狸是一种很聪明,很懂得利用时机而行事的人。固然,长辈教导我们从小就要乖巧这一类的话也重用,但是,长大以后,面对到不同的人,过于乖巧,反而就会让人吃亏。所以,懂得如何去见机行事的,我们现在都称之为“执生”!

爱情里属于狐狸的女人,拥有一种让人无法拒绝的吸引力。所谓的“天生二奶命”,我想,可能就是这一类型的女人。因为她们拥有无法言喻的魅力,往往使许多已有婚约或者另一半的男人为之疯狂。我曾问过这一类型的女人,他们真的不想让这种情况发生。但是一般能够当狐狸的,坦白说,都属于收入高,样貌标青,而且能独立思考的女人。他们一般都觉得,没有另一半,其实他们也可以过得很好。所以,这一种条件,反而让许多的人欣赏,进而发生感情。

一般如果成精的,通常都是拥有在爱情里无往不利,而且对驾驭男人也有自己的一套的,我想。

身边其实也有这样的女人,他们不是最漂亮的,但是往往是最耀眼,最有魅力的那一位。狐狸归狐狸,他们是否有接受二奶命,就看他们自己本身。还好,我身边的,都是好狐狸...我们责怪互利的当儿,先想想,我们为什么不能有狐狸的特质?为何我们身边的男人会被吸引,还有问问他为何如此贪心还好...

说到这里,我还是不明白,为何他说我像狐狸?是样子吗?不会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