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1, 2008

我的妈妈

今天的我,有点反常...

平时爱睡觉的我,竟然没有睡意!这让我仿佛回到半年前患上失眠症的时候,每天晚上,我都在数绵羊,听到妈妈的鼻鼾声,听见钟声响起,听见铃声响去,妈妈起床,然后,感觉很累,缓缓睡去...

很多人问我,既然你那么喜欢旅行。为何还留在马来西亚?

如果了解我的人,一定知道答案。我舍不得我的妈妈...在我心目中,妈妈是一个巨人。从小,我就在妈妈的庇佑底下成长。以前的我及妹妹,总会在被木栏着的大门,等待着妈妈的电单车的声音。虽然贫穷,但是,等待的过程中,我多了一份期待,一份快乐。

长大以后,因为环境的关系,我跟母亲的关系开始疏远。一年里头,都不知道能说上多少句话。沉默是金的阶段,直到我中学毕业...

在长大,懂得处理人事关系的过程中,妈妈扮演着领航人的角色,带领着我,一步一步往自己的梦想前进。从我中三开始,家里经济出现危机;我看着妈妈她把多年的积储都给拿出来,每天清晨4点30分起床工作,直到晚上8点钟结束,1年只有1天的休息,我不忍心,实在不忍心!看着妈妈的脚膝不断的肿痛,走路一拐一拐的,我很心痛,真的很心痛!我爱她,比任何事情都重要。我不管别人怎么说,我不忍心把妈妈单独留在马来西亚!

每当我听到You raise me up这首歌,我都会感动得流眼泪。从小到大的片段,妈妈流泪,含辛茹苦的带大我们,如果我们连这一点时间都没办法留在妈妈的身边,到她百年终老的时候,才来悔不当初?

妈妈,我答应你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我会活得更好!因为,我不想你担心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媽媽真的很偉大,當媽之後就很有感觸呢!!!說真的能多陪媽媽就多陪一點囉!!!我是這麼想的啦!!!加油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