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8, 2008

如果退出比赛的不是刘翔…

在工作的时候,无意中听见一个消息:刘翔退赛!这样的消息让我很震惊,在早前媒体一直不断的猜测刘翔的动向,但没想到,他是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北京奥运…

从来, 我都觉得运动员真的很伟大。可能使自己曾参加过比赛(中学班际赛),感受更为深刻。110米跨栏是一瞬间的事情,但是运动员却需要运用一辈子的生命去付出。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,将所有的娱乐都给牺牲掉,只为了短短的一瞬间…作为凡夫俗子,我真的打从心底佩服他们。

每一天, 我都会听见许多人的梦想,但是如果要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,却会为着自己的理由找借口。一辈子的希望,就是在思考中度过。我曾经问自己:是不是要这样的过日子?

我害怕,害怕失落感油然而生的感觉。以前在搞戏剧的时候,又或者带团完毕的时候,总会有这样的感觉。每一次在表演结束后,一个收拾残局的心情, 就好像生了一个看不见的孩子一样,那种感觉,很缥缈,很难接受…

所以,我能明白健儿们的心情,每一次的出场,都要把自己的表现都做得最好。因为,这一次的参与, 你不会知道你的下一次的那个时候, 你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参与。

人生就是如此,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每一天的到来!

No comments: